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企業服務創新菁英交流活動特別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服務科學學會於元月十七日舉辦企業服務創新菁英交流活動,由理事長陳鴻基、名譽理事長梁定澎、與常務理事黃三益帶隊,來自台北、台中、嘉義、高雄等地之企業主管,赴高雄參訪「卡訊電子」與 「哈瑪星科技」兩家科技創新公司,深度瞭解其產品創新與研發的推動實績。

首先參訪的是「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卡訊電子是影音系統專家,近年來專注於提供智慧辦公、智慧教育與IP影音物聯網的創新應用,也獲得2019台灣精品獎以及創業楷模榮耀。總經理洪誌臨特別提到卡訊電子的產品研發自功能取向轉為情境取向,就是受到台灣服務科學學會舉辦「2018企業服務創新菁英營」的啟發,讓公司的策略定位提升到關注環境使用做情境的主人,也因此營運績效飛速成長。參訪過程採線上直播方式,精準地展現出會議系統和視訊系統的完美結合。

理事長陳鴻基致詞
「卡訊電子」總經理洪誌臨歡迎學會蒞臨參訪
「卡訊電子」總經理秘書王亭婷簡介公司營運與發展現況

總經理秘書王亭婷透過巨幕簡介公司產品、營運與發展現況,與會嘉賓也就系統整合、品牌經營與如何讓中小企業以更實惠的方式獲得智慧辦公等議題進行交流。

理事長陳鴻基(前右一)、常務理事黃三益(前左一)以及企業會員於「卡訊電子」合影

下午參訪的是「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瑪星科技」於2000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軟體技術研發暨服務,並以建構成為國際級軟體公司為目標,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之下,多次獲得國家品牌傑出企業獎並榮獲第23屆國家磐石獎。總經理孫思源博士率網路事業部、產品專案服務部門與企業雲端部門等,詳盡地為嘉賓介紹公司營運狀況與各產品事業部的發展現況。

「哈瑪星科技」總經理孫思源博士介紹公司營運狀況
「哈瑪星科技」副總經理韓怡真介紹公司工作環境與創新研發中心

副總經理韓怡真帶嘉賓參訪公司的工作環境與創新研發中心。該公司能不斷創新成長,在於走國際化與高值化策略,以提升顧客滿意度來擴大市場規模。例如智慧政府一站式服務,讓各政府機關得以提供24小時線上便民服務。AR/VR互動體驗,提供員工實境式訓練服務,大幅降低企業成本與風險。企業雲端服務,可整合戰情面板及時數據,並貼心提供採購超支提醒等。

與會人員提問交流

理事長陳鴻基致詞時表示,學會從2018年開始有計畫地磨合企業與人才,除了在桃園舉辦的企業服務創新菁英營,去年也以社會創新為主題,走訪宜蘭南澳鄉「茶籽堂」朝陽分部以及宜蘭大同鄉「寒碧園」民宿,深入學習服務科學與地方創生的價值展現,體驗社會創新的推動成果。此次活動的重點在產品創新,期待藉由跨界整合在互動過程之中做到服務創新,為台灣這片土地貢獻一點心力。(文/盧懿娟˙攝影/劉晏辰)

名譽理事長梁定澎(右四)、常務理事黃三益(右五)以及企業會員於「哈瑪星科技」合影

相關連結: http://innoservice.org/27521/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企業服務創新菁英交流活動特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